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九月金桂迎学子,整装待发再启航——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批在校生返校
2021-09-06 15:46 宣传部 

9月6日上午,清晨的微风吹来阵阵桂香,我校迎来了14天内有省外其他地区旅居史的在校生进校。

早上八点,在宝山校区的思贤路、花溪校区的西校门主干道、白云校区的正大门,志愿者们提前来到检测点开始准备工作,他们穿着醒目的红马甲,戴着蓝口罩,在多个帐篷间来回穿梭,有条不紊地分配任务,摆放仪器。





进校学生全程须佩戴口罩,按照指示标识分通道保持前后1.5米以上安全间距有序排队进入候检区;经过严格的扫描并出示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疫苗接种证明,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测温、身份验证、消毒等环节后方可进校,学生进校期间,学生家长和社会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针对是否持有省内核酸检测证明,学校还细心地分配了不同通道,为没有省内核酸检测证明的同学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杨多多是来自吉林省白城市的一名准大二学生,她说:“我觉得学校的疫情防控力度是比较大的,严格遵守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充分保障了大家的安全。对于新学期,我想努力通过英语四六级的考试,对接下来的课程也希望能学精,而不仅限于期末考试。”

据悉,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学期开学有关安排部署,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校对在校学生实施分批错峰返校。9月6日,我校14天内有省外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本科生、研究生等各学段在校生进校报到。9月10日,14天内无省外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本科生、研究生等各学段在校生进校报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