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国旗下的思政课” 共抒浓浓爱国情
2020-06-08 16:51 校团委 宣传部 

6月8日上午,迎着初夏的朝阳,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校师生同上“国旗下的思政课”,共抒浓浓的爱国情。

在花溪校区国旗台前广场,嘹亮的队列号划破天际。学校国旗护卫队和“军鹰团”护旗手,以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坚毅的眼神,护送国旗上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师生代表,面向国旗立正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拉开了“国旗下的思政课”的序幕。





12ECF


“犹记得疫情期间,我在‘云’直播课堂上提到:‘寒冬再漫长也终将过去,病毒再猖狂也挡不住春天的步伐。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一定会相聚在美丽宁静、生机勃勃的校园,共同呼吸清新空气,共同闻听书声琅琅,共同见证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韩卉以温暖而熟悉的语句,为“国旗下的思政课”开篇。


EA52


韩卉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校教职工生不畏困难,积极行动,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师生安康守护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管控到位,确保在线教学落实到位,确保返校复学安全到位,切实守护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了特殊背景下教学工作及各项工作有序运行。

韩卉强调,全校师生要把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转化为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切实增强信心,成为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者;迎难而上,成为不负韶华不负梦的践行者;砥砺奋进,成为涵养奋斗精气神的搏击者;遵规守纪,成为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带头者。

韩卉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共同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贡献!

来自抗疫一线的学生志愿者代表、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周小雅同学作国旗下发言,与师生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暴发以来所见、所思、所想,特别是主动“请战”在自己的家乡三穗县雪洞镇雪洞村当“防疫志愿者”,深入村民家讲解防疫知识,协助当地政府统计相关信息,落实防控措施的所为、所感、所悟,表达了对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信任、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阐述了勇担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勇做时代先锋的想法,并号召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深情嘱托,把爱国情、报国志与弘扬学校“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的精神”和铭记“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紧密结合起来,化为具体行动,珍惜大学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以青年之名、集青春之智、聚青春之力,不负这伟大的新时代!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祝愿伟大祖国的更加繁荣昌盛,为“国旗下的思政课”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29D7C

 



此次“国旗下的思政课”由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副校长罗永祥出席。同时,未到现场的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收看参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