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学校召开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19-11-02 11:38 宣传部  本站原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有关教育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月1日,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讲话。校领导赵守盈、赵松、陈云坤、杨胜天、罗永祥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全校中层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团委(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不忘初心忆历史,砥砺奋进新征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获奖作者代表参加。

 

 

会上,韩卉代表学校党委分别与统战部长姚作舟、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绍玲签定《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副校长陈云坤宣读校党委《关于表彰“不忘初心忆历史·砥砺奋进新征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者的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教务处处长支敏、教师工作处处长张葳、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路世传分别作交流发言。


BDAD


韩卉在讲话中指出,近三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有关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积极奋斗,使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提高。主要体现在对教育的根本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地位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路径要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二是实践探索有了新进展。学校党委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与学校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地上进行不断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具有鲜明特色的工作成效,主要体现为“七六五”,即形成了“七个一”的思想政治工作思路、“六个平台”立体思想政治教育模式、“五个抓”的思想到政治工作要求。三是师生面貌有了新变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实践探索不断深入,扎实的思想政治工作让师生的信念更坚定,在政治上更加成熟、品德上更加完善、学习上更加积极,在社会上产生了正面、积极的影响。四是学校发展有了新跨越。学校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特别是学科建设上取得了长足发展;学生在学业上、参加各类比赛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在各类考评中,也都获得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认可。

韩卉强调,学校在近三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也有一些不足:学校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和老师对思想政治工作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不够到位;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改进;“三全育人”工作的落实落地还需进一步强化等。

韩卉要求,不断加强改进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总的思路是抓好继承、强化创新,把好东西继承弘扬下来,同时创造性地解决不足及问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一要强化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二要健全机制,强化“七个一”“六个平台”“五个抓”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为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三要提升质量,要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及省委有关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薄弱环节。

银熙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认真领会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领会好韩卉书记讲话的精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