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学习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2016-12-13 15:54 敖海华 莫飞/图文  本站

12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五楼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学习并作讲话。校领导李建军、刘肇军、徐晓光、赵守盈、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出席;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科技处、社科处、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上,韩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精神、省委常委会议听取我省教育工作及高等教育情况汇报的精神,并介绍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6次会议的情况和精神。

韩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是我们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是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指南。

韩卉强调,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韩卉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责任感与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落实抓实抓细抓好。二要切实开展全面深入学习和研究,按照学习研究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落实、有检查、有成效的要求,点面结合、重点带动、全面推进。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与育人质量。四是近期要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充分融入学校“十三五”规划的修改完善、融入学校2017年工作计划,协调互动,扎实推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