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学校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线专题学习
2023-02-25 16:37 教务处 

为系统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精神和要求,2月23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西楼409会议室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线专题学习,集体学习新一轮审核评估在线知识讲座,各学院同步开展在线学习。副校长罗永祥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高校常熟理工学院原副校长钱素平教授作“以评促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线上辅导报告,从评建实施过程、提高认识高度、把握精髓要义和做好顶层设计四个方面,详细梳理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导向、内涵、类型、方法和功能等变化,从“三全育人”“应用型内涵建设”“教育教学改革”“质量文化”等方面提炼了审核重点,并结合常熟理工学院接受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工作的经验,分享了自评自建工作的经验与做法,介绍了评估完成后的整改重点和具体措施。在交流互动环节,钱教授围绕评估工作进程设计、评估材料要求等进行了答疑。



在线学习后,罗永祥提出要深入学习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精神及指标内涵,“提振精神、对准目标、刻苦攻坚”,做好统筹规划,紧密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特点、评估流程、指标体系、数据填报及评估材料的准备等内容,以项目化方式完善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明晰工作责任,提高学校评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持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