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求是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6 17:28 求是学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6月29日下午,求是学院在求是讲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旨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的光辉历程,引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伟大奇迹的丰功伟绩。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党委副书记刘照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欧阳恩良莅临大会,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项君,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副书记帅永平,副院长李绿山、杨灏、葛皓出席大会。学校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求是学院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文光主持。


31FAD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辉林带领全体新党员面向党旗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2018级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刘小庆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

陈辉林宣读学院党委表彰决定,授予吴兴宪等9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张怀德等7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中共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理学系总支部委员会等9个党总支、党支部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对象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校党委书记韩卉在大会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入党的同志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韩卉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牢记为民初心,切实把服务师生作为最根本的职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师生的“幸福指数”,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要牢记党员本色,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自觉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最后,会场奏响《国际歌》,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专题片,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百年征程波浪壮阔,百年党史历久弥新。此次活动中,求是师生进一步认识和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了中华民族谋复兴,激励着我辈青年沿着先辈走过的光辉足迹,以奋斗之我勇往无前砥砺品格、增长才干,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