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百年红色建党路·扬帆启航新征程”——求是学院社会科学系党总支开展《初心》红色话剧展演
2021-06-30 17:22 求是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百年党史力量,感悟初心使命。6月25日,求是学院社会科学系党总支在求是讲堂开展《初心》红色话剧展演。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副校长罗永祥、欧阳恩良,白云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克艳,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院长杨先明,正处级组织员项君,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副书记帅永平,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军,求是学院副院长李绿山、葛皓及各系师生代表观看本次演出。



演出在革命历史题材剧《觉醒年代》片段中拉开序幕。

话剧《初心》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怀揣着一颗炽热的初心,冒着前途未知、生死未卜的危险,面对列强阻挠等重重困难迎难而上、矢志不渝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将会议地点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并顺利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党从这里诞生。生动、富有历史文化内涵的话剧演出,带领全场师生重温党的历史,在红色故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红船”精神,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人践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展演在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甘为奉献的崇高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引领青年一代将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而砥砺前行。



回望历史,展望未来,百年风雨征程,“红船”精神永不朽。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汲取百年大党战胜一切困难险阻、不惧生死的精神力量,激发广大师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期长征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