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为国际旅游文化学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06-29 17:21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6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以《正确认识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形势》为题,在花溪校区文5102(国旅)教室为国际旅游文化学院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本科生讲授了一场意义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



刘照惠给学生详细解析了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坚决反对任何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台湾独立”的分裂行径;祖国统一历史大势不容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予以阻挡。围绕《正确认识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形势》的主题,刘照惠对“坚决挫败‘台独’分裂图谋”“两岸命运相连不可分割”“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尽阐述。他从两岸关系的历史、两岸的政治经济发展、两岸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展开,教育引导学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拥护祖国统一大业。

刘照惠的讲授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增进了同学们对两岸命运共同体的认知与民族自豪感,坚定振兴中华的共同信念,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民族振兴的使命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