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2020年​春季返校学生安全与消防演习在我校宝山校区举行
2020-06-29 21:08 贵州省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 

6月24日下午,2020年疫情期间春季返校学生安全与消防演习在我校宝山校区举行。此次演习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及贵州师范大学实验室相关安全文件精神,加强疫情防疫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好疫情防疫期间安全生产的防范措施,彻底消除实验安全隐患而举行的。本次安全与消防演习由贵州省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和贵州师范大学保卫处联合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教务处、宝山校区片区派出所和航天物业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联合演习。春季返校学生安全与消防演习分为安全与消防知识科普、专家技术指导和师生操作消防灭火器材灭火等三个阶段。

贵州省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张朝晖教授致演习开幕辞,强调了疫情期校园安全第一,生命重于泰山,消防安全是实验室开展学习和科研的基础保证;校保卫处吴国健作了实验室安全、消防知识讲解和各类型灭火器材的使用指导;贵州省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的教授专家、办公室、安全和技术管理部门人员和各年级研究生辅导员,及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获准春季返校的研究生参加了安全与消防联合演习,实际操作了消防器材灭火。

此次安全与消防演习的顺利举行,提高了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师生的安全知识和实际操作消防灭火器材的技术水平,对建设安全和平安的现代大学校园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宝山校区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春季返校学生安全与消防专题知识讲座



安全与消防演习现场:民警和保卫处同志指导研究生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安全与消防演习现场:重点实验室研究生正使用灭火器材进行灭火训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