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为毕业生做就业创业直播讲座
2020-06-23 21:07 求是学院 

为全面贯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6月20日,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通过超星学习通、官方抖音平台直播方式,为毕业生做就业创业直播讲座,求是学院2020届毕业生2000余人次观看讲座直播。



陈辉林从疫情影响下取消了线下招聘会,给毕业生找工作造成不便;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就业竞争激烈;考研升学人数逐年增大,本科学历逐渐失去就业市场竞争力;受全球经济下滑以及我国经济增长进入中高速发展时期的影响,用人单位岗位需求量有所减少等几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

陈辉林指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一词频频出现,体现出国家对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教育部出台了十条就业创业措施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贵州省发布2020年毕业生十条就业创业措施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学院积极响应政策,结合学院实际,多种渠道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

陈辉林还分析了当下毕业生和毕业生家长受传统就业观念的影响,对就业的认识过于片面等原因产生的不正确就业观念对毕业生就业产生的不良影响,积极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理念,走出认识误区,努力实现尽早就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