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贵州省2019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报告会之舞台剧《天眼之魂》展演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9-12-18 14:39 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2019年工作要点》,进一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巩固宣讲教育长效工作机制,优化学术环境,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继续推进我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贵州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决定将舞台剧《天眼之魂》作为集中宣讲报告会的内容,于12月12日在我校花溪校区大礼堂演出。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炳银出席并致辞。我校副校长赵守盈出席。省农科院、贵州民族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省教育厅、贵州科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及我校师生代表到场观看。



原创话剧《天眼之魂》是由贵州省科协、贵州师范大学共同打造的首台“天眼”题材大型舞台剧,由我校党委书记韩卉教授担任话剧项目负责人、总策划,校内外众多专家学者担任艺术指导,传媒学院60余名师生出演。该剧以大望远镜选址、大窝凼搬迁、FAST工程建设历程为主线,讲述建造“中国天眼”的重大意义以及建设过程的艰辛,表现南仁东及其团队对国家的忠诚,并体现了他们强烈的科技兴国的责任感。通过客观、准确地演绎南仁东的传奇人生,使大众感受到南仁东的科学精神和人格魅力,他的眼睛不只是仰望星空,更是眷顾祖国和人民。《天眼之魂》再现南先生朴实而高尚、平凡而伟大的科学家形象,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人格,凝练中国发展的精神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