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学校召开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8-09-10 16:52 宣传部  本站原创

“我们是光荣的人民教师,面对庄严的国旗郑重宣言:矢志从教,坚守理想信念;遵循师道,担当神圣使命。为人师表,秉持道德情操;潜心育人,培养社会栋梁。关爱学生,启迪美好心智;友善同仁,共谋事业发展。用心教学,传道授业解惑;尊崇学术,治学严谨精深。践行‘慎思笃行、博学致新’校训;奋发‘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让人类文明灿烂薪火代代相传!”9月10日上午,在贵州师范大学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与会师生共同庄严地宣读《贵州师范大学教师宣言》。会场庄严肃穆,全体起立,目不转睛,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礼堂里回响。这一刻,无比神圣。

 

 大会现场

 

宣读《贵州师范大学教师宣言》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我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教育管理干部队伍,不断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校领导韩卉、肖远平、谢晓尧、赵守盈、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杨胜天,校长助理梁楠、史秋衡出席大会。各学院、行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三十年教龄教师,三十年教育工作者,2018年师德先进个人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副校长乙引主持会议。

校长肖远平宣读《贵州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8年三十年教龄和三十年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宣读《贵州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8年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

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三十年教龄的教师马亚芹等23人、三十年教育工作者的教师万松柏等11人、2018师德先进个人的教师丁志等21人受到表彰。

与会领导为获表彰教师颁奖

2018师德先进个人代表杨芳发表了获奖感言。

校党委书记、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责任人韩卉,分别与法学院党委书记、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责任人吴波,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责任人戴雪梅两位同志签订师德师风责任书;吴波、戴雪梅同志分别与所在学院教师代表签订责任书。

 韩卉书记(右)与学院签订师德师风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韩卉作了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工作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第一线的教职员工,以及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表示敬意并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

韩卉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传承创新文化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肯定了七十七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师大人秉持着“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的大学精神,以振兴国家、民族为己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高尚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业务能力,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将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给了钟爱的教育事业、献给了深爱的学校和一届届青年学生,成就了学校今天的卓越风采,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为更好的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治学、以德施教,韩卉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以德立身、为人师表。第二,戒骄戒躁,奋力前行。第三,加强学习,严谨治学。韩卉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坚定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践行“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的大学精神和“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努力践行中华民族数千年崇奉的“师道”,坚定理想信念,为我们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表彰大会结束后,福泉市第二小学教师陈建萍作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

 

青年学子为老师送上祝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