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我校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经验与做法专项调研
2018-04-04 11:16 团委  本站原创

按照《贵州师范大学宣传思想文化调研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为全面梳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实际,总结经验、提炼特色,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3月26日-4月2日,校团委作为牵头单位与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全校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经验与做法专项调研,并分别在宝山、白云、花溪三校区共召开六场专项调研会,各级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全校21个学院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调研会。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



在调研会现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公益社团及师生志愿者代表纷纷根据调研会的议程就志愿服务做经验分享并从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志愿工作管理机制、宣传模式、权益保障、制度建设等方面对我校当前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其间,校团委对志愿服务工作相关问题作出说明,并鼓励建议学院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加入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调研会上,银熙惠指出,为提升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应将其内化为社会责任感,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





此次调研,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的积极贯彻,各志愿服务组织、学院代表齐聚一堂,分享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好的做法与经验,为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据悉,此次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以及访谈的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展开调研,调研完成后将形成报告,力求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