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学校举行2018级本科生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2018-09-13 20:25 宣传部  本站原创

9月13日,学校2018级本科生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花溪、宝山、白云三校区举行。10000余名贵州师大学子经过两周对军事技能和国防知识的学习,整装待发,接受检阅。校领导韩卉、肖远平、谢晓尧、赵守盈、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杨胜天,校长助理梁楠,参训部队相关负责人唐田、朱峰、赵利虎、魏仕峰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副校长赵守盈主持。


花溪校区


宝山校区


白云校区


分列式音乐响起,参训学生高擎神圣的党旗,迈着坚定的步伐通过主席台,紧跟其后的是英姿飒爽、朝气蓬勃的各学院军训分队,他们以高昂的热情、矫健的步伐展示着军训成果。分列式结束后,参训学生表演了棍术、拳术、刺杀、战术、反恐战斗等。棍术方队身着短袖,动作干净利落,孔武有力;女子匕首操表演方队整齐划一、身姿矫健;拳术方队龙腾虎跃,展现了贵师大学子的生机与活力;刺杀方队、战术方队、反恐方队意气风发,彰显贵师大学子青春风采;千名女子组成的方队迎面走来,她们戴着白色手套,灵活变换队形,组成“中国梦”“师”等字样,传递贵州师大“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手语表演《国家》体现了军训学生胸怀国家、执着追梦的信念与理想。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1695C

韩卉书记检阅受训方阵,银熙惠副书记陪同


38FA5


汇报表演结束后,校长肖远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韩卉书记讲话


B3A8

肖远平校长宣读表彰文件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校党委书记韩卉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官、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韩卉指出,在刚刚过去的第34个教师节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和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今天的军训与今后的学习紧密结合,把今天的磨练与今后的成长成才紧密结合,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韩卉要求同学们,一是要巩固军训的成果,再接再厉,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通过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断磨砺道德品质,成为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的生力军。三是要加强品德修养,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据悉,本次军训内容丰富,除常规训练外,还增加了消防救援、应急逃生等实用科目,增强同学们的应急自救能力;通过宣讲、演讲等方式,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确保了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在军训中,新生们严于律己,艰苦训练,用最好的形式演绎了什么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训生,也为四年的大学生活开了个好头。


172BD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