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校党委书记韩卉教授为2018级本科生开讲思政第一课
2018-09-12 20:22 学生工作部  本站原创

9月11日晚七点,校党委书记韩卉教授在花溪校区礼堂为2018级本科生开讲思政第一课《把握历史之脉 顺应时代之势 坚定人生之路 用信仰之力书写青春壮志》



上课铃声响起,“起立,老师好!”“同学们好,请坐下”。在同学们热情洋溢的掌声中,韩卉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开讲第一课。她以师大校训、大学精神为统领,以“先贤铺陈锦绣,初奠伟业”“后学演绎风流,续谱华章”为线索,从国立贵阳师范学院的初创及雪涯路的“大夏大学”说起,饱含深情地将师大77年历史娓娓道来;从师大的办学理念宗旨出发,梳理今日师大人取得的傲人工作成就和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师大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传承的砥砺奋进精神,提振了全体新师大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韩卉希望新师大人们坚定人生之路,传承贵师精神。她以在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中斩获6金1银的师大学子和荣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奖的校友肖江虹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立志为先”;通过全国师德标兵李亚军老师以身立教、为人师表的从师追求告诫同学们要“品德为本”;以取得丰硕科研成果和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谢晓尧教授、易闻晓教授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能力为基”;通过服务贵州建设发展为己任为担当的熊康宁教授、龚维教授的故事教诲同学们要“担当为要”。谆谆教诲,殷殷期望,韩卉慷慨激昂的鼓励大家“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乘新时代春风,书写青春壮志!

韩卉书记的授课丰富生动,引人入胜,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新生们高喊“我爱师大”,为成为新“师大人”感到自豪和骄傲,也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师大人的新使命新担当。

“韩书记以学校的历史为线索,阐释了立校以来师大人的传承和发展,让我见识到了师大人的锐意进取、开拓奋进的精神。”传媒学院新生唐驰州听完课后激动不已。“能在师大求学,浸润在这样的环境中,希望通过四年的努力不负‘师大人’这个响亮的名字。”

“这是我上过最特别的一堂课,短短一个小时,收获了很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吴常红表示,在了解了学校具备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优质的师资力量后,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和时间,“行胜于言,四年后,请母校检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