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学校开展2018级本科生新生安全疏散演练暨安全教育活动
2018-09-10 19:22 保卫处  本站原创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学校联合消防支队于9月6日至8日在花溪校区、宝山校区及白云校区分别对2018级本科生开展安全教育暨安全疏散演练系列活动。

2018级新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分别在花溪校区、宝山校区及白云校区进行,副校长陈云坤出席。学工部、保卫处、后勤集团、宝山校区管理处、白云校区管理办以及消防官兵、军训教官、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



在保卫处工作人员和军训教官的组织下,同学们模拟了火灾逃生的情景,有序快速地撤离了现场。疏散演练之后,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之下,同学们在运动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实际操作。



副校长陈云坤,保卫处钟琪、何冰洋分别在花溪校区、宝山校区礼堂对学生进行了五场安全教育讲座。讲座中皆引用了发生在我校或周边院校的各种案例,从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环境、人身财产安全五个方面给三个校区的学生上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通过此次安全疏散演练及安全教育活动,提升了全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在保卫处的周密安排和部署下,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