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一次筹备会
2018-07-04 17:16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本站原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成立文化扶贫服务队于2018年7月12至19日赴息烽县九庄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7月2日中午,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在党团活动室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一次筹备会,会议由带队教师杜乐主持,文化扶贫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杜乐明确了此次实践活动的主导思想和重点内容,主要有宣讲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讲故事》读书分享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墙绘;“诗言志·歌咏言”中华古诗词吟诵;童心图书馆搭建;暑期作业辅导;电商扶贫讲座;“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文艺汇演等。他要求每位队员都要注意安全、遵守纪律,既各司其职又团结协作,争取把每项工作做实做好,同时对自身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思想认识上的变化和提高以日记或心得的方式做好记录。随后,队长余帅从从队员分组、后勤保障、行程安排、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顺利开展。参会队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活动方案进一步丰富详实。

此次会议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高昂的热情参与此次活动,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