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我校师生参加贵州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2018-07-02 15:59 知行学院  本站原创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鼓励大学生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6月28日,贵州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历史名城遵义红军烈士陵园举行。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红红,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全省各高校分管创新创业教育的校领导、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大学生“双创”团队代表及部分企业、贫困县乡村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我校校长助理梁楠带队出席,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副院长齐松、指导教师代表刘桐、学校驻石阡县龙塘镇马槽溪村第一书记张仁银、石阡县龙塘镇马槽溪村村委委员覃智伦以及参赛学生团队参加了启动仪式。



教育厅副厅长王红红指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一场双创之旅。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了青年学生的创业智慧和创新潜力,青年学生要一如既往地保持这种热情;“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一次红色之旅。贵州红色教育资源广泛,青年学生要主动学习领会和传承好贵州红色基因与红色文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一次筑梦之旅。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做助力贵州脱贫攻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各高校要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为重要抓手,将高校的智力、技术、项目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



学生代表为红军烈士敬献花篮,王红红、李莲娜为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小分队授旗,学生代表带领全体人员宣誓,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成为创新创业、服务人民、建设美好富强国家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将创新创业书写在多彩贵州大地上,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启动仪式上,梁楠与石阡县龙塘镇马槽溪村村委委员覃智伦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全体人员参观了各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果展。



贵州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动员参赛团队主动对接贫困县、乡和农户,积极整合资源,形成了“笃行阡陌—贵州省红色乡村贫困帮扶行动”、“精准扶志/智动态监测系统”、“中小学在线数学答疑软件”、“原生态主题养生户外拓展项目”、“红色足迹旅拍”等一批参赛项目,助力石阡县的农商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