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我校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8-06-27 15:42 研究生处  本站原创

6月26日上午,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花溪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韩卉、刘肇军、徐晓光、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杨胜天,校长助理梁楠等出席。各学院(教学部)、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导师以及2018届823名研究生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杨胜天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刘肇军宣读了《贵州师范大学关于授予韩家宇等博士学位的决定》《贵州师范大学关于授予梁红艳等硕士学位的决定》。


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校党委书记韩卉为毕业生拨苏


校党委书记韩卉寄语毕业生


在隆重而热闹的氛围中,毕业研究生们身着学位服、怀着激动的心情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校领导拨苏、发放学位证书,握手道贺。

校党委书记韩卉代表学校向毕业生特别是首届毕业的博士研究生表示祝贺。她讲到,几年前,在座的各位怀揣梦想走进了贵州师范大学,在校期间挥洒了青春与汗水,留下了一生中最宝贵的记忆。时光荏苒,此刻,你们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在梦想之舟扬帆启航之际,韩卉对毕业生表达了期盼和叮嘱:一是爱国奉献,踏实做人。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是勇于创新,做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大家要培养奋斗精神,把握人生中难得的机遇,珍惜伟大时代赋予你们伟大的任务,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是求真务实,苦练本领。学习正是一个长期的,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过程。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大家还需要不断的通过学习、思考来发现规律,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挖掘自身的潜能,成为发展社会主义的优秀人才,更好的服务国家和社会的需求。四是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大家要面向实际、深入开展实践工作,在实际操作中做好知识的运用和衔接,在实践中把握真理,保持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无论在什么岗位,要凭己之力去证明自己、突破自己,为自己和他人的幸福而快乐工作。

首届毕业的博士研究生代表陈玲、研究生导师代表赵宇鸾分别作了发言。


1774A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