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创意贵州·最美校园”手绘地图大赛举行
2018-06-19 15:17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本站原创

为展现手绘地图的魅力,激发同学们的师大情,由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创意贵州·最美校园”手绘地图大赛于5月25日至6月18日举行。

6月7日,来自各个学院的69件作品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一楼大厅展出,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广斌、园林系教师杨慧、地理信息系教师刘芳担任初赛评委。通过从地图要素、作品创意、构图效果等方面评选出23件作品入围决赛。



6月8日下午2点,“创意贵州·最美校园”手绘地图大赛的决赛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施昆、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茂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锐出席活动,贵州省博睿公司总经理贾斌、贵州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工程师陈涛、贵州财经大学校团委老师张蒙担任评委,贵州师范大学校团委老师雷芳、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朱琳及20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决赛分业余组和专业组进行,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作品讲解,他们在色彩与线条中展现能力,作品全方面展现了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当绝地求生遇上贵师大》把游戏中竞争合作的精神融入地图的创作;《遇见师大》以“遇见”为主题,展开对学校、老师、同学的感激;《致师大》以“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为主题,展示动静结合的美。选手们通过精彩的解说,给同学们展示了一场视觉盛宴。场下的观众也沉醉于地图和他们的讲解中,掌声阵阵响起。比赛结束后,张蒙、陈涛、贾斌三位评委分别就讲解内容,从创作主题、创意灵感、手绘方式三方面进行了点评。

最终,《当绝地求生遇上贵师大》获业余组一等奖,《致师大》获专业组一等奖,《梦中贵师大手绘地图》《唯爱师大》获业余组二等奖,《思贤山下·书香校园》《宝山印象》获专业组二等奖,《贵师大DIY地图》《绿意贵师大》《刚好遇见你》获业余组三等奖,《寻根·师大》《玩转师大》《云裳宝山》获专业组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6月9日至18日,获奖选手根据专家意见对作品进行了修改,校团委将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