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乐声奏响辞旧岁 师生迎新书篇章 学校音乐学院举办新年音乐会
2018-01-01 18:30 音乐学院  本站原创

12月28日,贵州师范大学(国际)音乐厅里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现场观众座无虚席,2018新年音乐会在人们的翘首期盼中奏响了喜庆而欢快的一首首乐曲。

D2E5

音乐会上,激情高亢的女高音四人合唱《梅花引》和《一杯美酒》、曲风悠扬的二胡独奏《江南春色》,活泼轻快的钢琴独奏《匈牙利狂想曲第八号》、充满民族风情的歌曲联唱《康定情歌》、《玛依拉》、《青春舞曲》等一首首东西方音乐,带着激情和向往感染着全场观众,让观众对新年充满了无限的期望。钢琴三重奏《布宜诺斯艾利斯》和爵士乐表演唱《带我飞向月球》《上路吧杰克》,呈现出了浓郁的异国民族特色,悠扬绵长,令人回味无穷。幽默诙谐的歌曲联唱《阿拉木汗》、《三次到你家》、《达坂城的姑娘》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巩中辉老师的独舞《月上东山》姿态洒脱,舞姿由心而发,让观众们不禁赞叹不已。最后,在感情真挚、声情并茂的大合唱英国民歌《新年好》的推动之下,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师生们用歌声、用旋律、用舞姿、用激情展望着2018,书写着更加灿烂的人生篇章……

近年来,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始终按照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一基本要求,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发挥自身学科专业和人才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全校师生和社会群众奉上了多场高水平的音乐会。12月26日——12月28日,音乐学院分别举办了“管乐之夜”音乐会、春晓民族管弦乐音乐会、2018新年音乐会,通过现场聆听、关注网络直播的观众人数达到近10万人次。连续三天的艺术盛会是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共同向观众奉献的新年祝福,高雅的音乐盛典令观众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人们充满热情的呼喊欢笑肯定着舞台上精彩的表演,每一场激情四射的音乐会,都是师生们辛勤的付出,亦包含着对2017划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观众们蕴藏节奏的击掌声,是对音乐会的最佳褒奖。

音乐之美,唯有诗歌相配。一位音乐爱好者在观看了音乐学院2018新年音乐会后,有感而发,特别为此赋诗一首:

寒风卷走了树丫上那几片稀疏的黄叶

却带不走我脑海中早已生根的乐章

无论是撩人心扉的旋律

勾勒出冷月清秋的静美、

狂啸翻涌的巨浪

还是那大漠孤烟的苍凉

节奏劲爆的摇滚

抒情欢快的飞扬、

天高任鸟飞的舒畅

还有风潇夜寒的悲怆

琴键敲出叩问生命的乐章

问世间冷暖炎凉

还有那欢乐与自由的交响

无论是浑厚的美声、民族的悠扬还是流行的奔放

轻唱、低吟与高亢

以及那“新年好”的大合唱

都是聆听者与演绎人心灵交融的桥梁!


130B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