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学校2017级学生军训工作全面启动
2017-12-25 18:21 宣传部  本站原创

12月23日,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花溪、宝山、白云三个校区同时举行。校领导韩卉、刘肇军、徐晓光、赵守盈、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贵阳警备区副司令杨勇、贵阳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唐田、花溪区武装部部长朱峰、云岩区武装部部长王开现、白云区武装部部长王德瑜等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作训教官、2017级辅导员及全体参训学生参加。

上午10时,国歌声响起,伴随着全体参会人员高亢、嘹亮的歌声,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序幕,也标志着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工作全面启动。

校党委书记韩卉向军训师授旗。

校领导在致辞中向给予我校军训工作大力支持的省军区和承担我校军训任务的全体官兵表示诚挚的谢意。此次军事训练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学们增长国防教育知识,学习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的必修课。他们强调,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军训的目的,将国防问题提高到整个民族生存发展的战略高度来理解认识,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在思想和行动上以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服务国防、保家卫国的信念武装自己,努力培养出军人的行为规范、思维方式和气质作风;坚毅的步伐对抗冬日的寒风更显英雄本色,震天的口号回荡在龙文山巅更添壮志豪情,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军营纪律,听从教官指挥,克服困难,用艰苦的训练和辛勤的汗水换取军训的丰硕成果。

杨勇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围绕国防意识、国防责任、国防担当三个核心词寄语参训同学。他说,屈辱和苦难昭示我们勿忘国耻、强我中华;冲突与战争警示我们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和平与发展告示我们强国强军、复兴可成。他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苦练本领,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交出一份无愧于历史和时代、国家和民族的满意答卷。

2017级学生代表与军训教官代表分别表示必将不畏严冬,刻苦训练,用新时代青年人的蓬勃朝气战胜训练场上的寒风;以过硬的军事素质、良好的作风纪律,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作训教官还在大会上进行了队列、拳术、棍术表演,向全体与会人员展示了过硬的军事本领。

为充分关心和关怀军训师生,学校特意在军训现场安排摆放姜汤,从细节方面着手,全力为军训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让学生在吃苦锻炼的过程中暖心地成长。

与往年不同,此次军训各连队均配有由学校武装部国防教育社团训练的以学校退伍复学学生为主的“学生教官”,从学生的角度辅助教官因材施教,使参训学生得到更加充分和全面系统的训练。

据悉,本次军训为期14天,将以国防教育为主线,通过组织学生完成包括相关军事条例条令教育、军事纪律教育、队列训练、战术训练、内务管理和应急演练在内多个科目的训练,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增强组织纪律性,磨练学生意志品格、培养健康心理素质,提高综合素质和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领悟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人民军队培养后备力量,为国家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者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